当前位置:
皖南医学院信息系统与服务器托管安全协议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12  浏览次数:1829

为加强我校各应用信息系统和服务器安全,规范各部门信息系统和服务器管理,统一调配各系统软件和硬件资源,现对各部门应用信息系统及服务器托管的安全事宜约定如下:

第一条 协议说明

1.信息系统和服务器托管部门在信息系统和服务器接入校园网之前,需认真阅读本协议;

2.本文中所指服务器分为托管部门提供和网络信息科提供两种情况:业务部门使用网络信息科提供的服务器,需提前告知网络信息科工作人员业务系统所使用的操作系统类别、版本以及硬件配置要求;由业务部门自备服务器硬件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和软件环境由托管部门联系供应商安装配置。(第5项中所指服务器条款适用范围为托管部门提供的服务器);

第二条 托管部门的职责

3.托管部门指定专人负责所托管的服务器和业务系统的运维管理,如系统补丁、系统杀毒、业务系统故障或错误等。

4.托管部门所托管的服务器设备硬件,应是机架式服务器(不推荐塔式服务器),建议配备双电源供电模块。由产品故障等产生的损失及维修成本等均由托管部门承担。

5.托管信息系统需提供软件说明文档;托管服务器需提供硬件参数规格等文档以便网络信息科进行信息系统安全等级备案的相关工作;

6.各部门托管的信息系统和服务器由厂商安装调试完毕后,经网络信息科技术人员、托管信息系统及服务器的部门管理员以及实施安装的厂商技术人员共同确认符合校园网信息安全标准后,方可接入校园网;

7.托管部门须遵守国家及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任何法律法规禁止的有害信息。业务部门对其管理和发布的信息违反上述规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8.托管部门对存放在服务器上的数据、以及进入和管理服务器的口令、密码的完整性和保密性负责。因托管部门维护不当或保密不当致使上述数据、口令、密码等丢失或泄漏所引起的一切损失和后果均由业务部门自行承担。

9.托管部门自行解决服务器上所需要的软件版权(许可/使用权)以及由此造成的法律纠纷。

第三条 网络信息科的监管职责

10.因网络信息科提供的服务器硬件故障引起的业务中断,由网络信息科工作人员负责解决硬件问题,并由托管部门系统管理员配合恢复业务系统正常运行;网络信息科不负责托管业务系统的安装调试。

11.网络信息科向托管部门提供基础的机房环境和机房设施,负责服务器设备物理位置的摆放、网络畅通,并保证业务部门服务器主机的设备安全。

12. 网络信息科将不定期对托管系统的安全状况及服务器硬件运行状况进行检查,如发现托管部门系统、服务器有异常情况,有责任通知托管部门系统管理员及时处理;若托管部门在24小时内未及时处理,影响到校园网安全运行,网络信息科有权先行对托管服务器实施断网隔离、暂停服务直至终止该服务器运行等措施。

13.因网络信息科原因,造成服务器的正常工作中断,网络信息科有责任及时通知业务部门并配合业务部门完成恢复工作。

14.若因上级部门使得本协议相关的条款发生变更而导致本协议无法继续履行,网络信息科有解释权。




受托部门:办公室网络信息科

受理人签字:

日期:

托管部门:

委托人签字:

日期:


皖南医学院信息系统与服务器托管用户安全协议书.rar[点击下载]

信息系统及服务器托管申请表.rar[点击下载]

皖南医学院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