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见问题排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1-23  浏览次数:2985

  1.客户端运行一下就消失

  2.客户端提示“找不到合适的网卡”

  3.客户端提示“目前系统工作环境与软件运行环境相冲突,软件不能正常运行CODE2

  4.客户端提示“目前系统工作环境与软件运行环境相冲突,软件不能正常运行CODE4

  5.认证失败,没有任何错误提示

  6.认证失败,提示“已达到最大连接数”

  7.认证失败,提示“IP类型错误”

  8.认证失败,提示“MAC地址绑定错误”

  9.认证失败,提示“IP地址绑定错误”

  10.无法认证,提示“网卡未连接上”

  11.无法认证,认证客户端停顿在:寻找认证服务器

  12.无法认证,认证客户端停顿在:连接认证服务器

  13.认证成功,但是无法上网

  14.认证成功,可以上 QQ,但是无法打开网页

客户端运行一下就消失

原因:设置了多个DNS,或者设置了多个IP地址

解决办法:只保留一个DNS202.196.64.1),只保留一个IP地址(网管中心分配的IP地址)。

 

 

客户端提示“找不到合适的网卡”

原因:系统没有正确获得网卡信息,或者网卡有问题

解决办法:退出并重新打开客户端,如果问题依旧存在,请将网卡驱动 程序 卸载重装,如果还是不能解决问题,更换一张网卡。

 

 

客户端提示“目前系统工作环境与软件运行环境相冲突,软件不能正常运行CODE2

原因:安装了多块网卡,和服务器要求的不符合

解决办法:卸载或者禁用多余网卡,只保留一张网卡运行(如果是win98系统,禁用拨号适配器)。

 

 

客户端提示“目前系统工作环境与软件运行环境相冲突,软件不能正常运行CODE4

原因:安装了代理服务器,和服务器要求的不符合

解决办法:关闭或卸载代理服务器以及一切可能成为代理服务器的软件(比如自己建立的SMTP邮件服务器,FTP文件下载服务器等)。

 

 

认证失败,没有任何错误提示

原因:WINXP用户启用了系统自带的802.1X认证

解决办法:双击网络连接图标,把属性里面的身份验证标签下“启用802.1X身份认证”前的勾去掉。

 

 

认证失败,提示“已达到最大连接数”

原因:使用的帐号已在线,可能使用了别人的帐号,或者帐号输入错误

解决办法:使用凭自己电脑MAC地址申请的帐号,如果不清楚自己的帐号,请携带有效证件,到网管中心办理查询手续。

 

 

认证失败,提示“IP类型错误”

原因:系统没有获得你的IP地址信息

解决办法:在本地连接属性里面正确填写IP地址,如果还是不能解决,请将网卡驱动 程序 卸载重装一次。

 

 

认证失败,提示“MAC地址绑定错误”

原因:目前使用的网卡MAC地址和网管中心用户信息数据库里的MAC地址记录不一致

解决办法:请携带有效证件,到网管中心办理更改手续。

 

认证失败,提示“IP地址绑定错误”

原因:没有设置正确的IP地址

解决办法:检查IP地址设置是否正确,如果不清楚自己的IP地址,请携带有效证件,到网管中心办理查询手续。

 

 

无法认证,提示“网卡未连接上”

原因:网线连接不正确,网线质量差,寝室小交换机质量差,交换机柜停电

解决办法:检查网线是否正常,寝室小交换机是否正常,确认值班室交换机柜是否停电。

 

 

无法认证,认证客户端停顿在:寻找认证服务器......

原因:网线质量差,或者网卡有问题,或者没有选择“使用私有组播地址认证”

解决办法:检查网线是否正常,在认证客户端中设置“使用私有组播地址认证”,重装网卡驱动程序,如果问题依旧存在,更换一张网卡。

 

无法认证,认证客户端停顿在:连接认证服务器......

原因:提供服务的接入交换机到网管中心的服务器通信不正常,可能是某台交换机或者网管中心停电

解决办法:将此现象通知网管中心,并耐心等待。

 

 

认证成功,但是无法上网

原因:网关和DNS没有设置正确

解决办法:正确设置网关和DNS202.196.64.1),如果还是不能上网,将网卡驱动 程序 重装一遍。

 

 

认证成功,可以上QQ ,但是无法打开网页

原因:DNS没有设置正确

解决办法:正确设置DNS202.196.64.1),如果还是不能上网,将网卡驱动 程序 重装一遍。

  附件下载:                
皖南医学院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