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加强我校电子邮箱使用安全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1552

各部门、单位电子邮箱用户: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电子邮件安全管理的通知》(教技厅函〔2018107号)文件要求,为保障学校电子邮件系统安全运行,提高我校师生关于电子邮件系统使用的安全防范意识,特对安全使用学校电子邮件系统通知如下:

1、加强邮箱使用安全。请各位师生妥善保管邮箱密码,不要将密码告知他人。加强邮箱密码强度,禁止使用弱密码,防止电子邮件账号被攻击盗用,建议设置邮箱密码为长度大于6位(最多32位)且包含数字、大小写字母和特殊字符的复杂密码,并定期更换密码。一旦发现邮箱被盗用,请立即修改登录密码,并查杀本机病毒和木马;不要轻易打开邮箱中来历不明的链接、附件等,尤其注意不要被钓鱼邮件所欺骗。一旦打开非法链接或附件,就有可能会被木马、病毒等入侵,导致文件损坏丢失、系统瘫痪或隐私信息泄露。

2、定期清理邮箱内容。请各位师生注意登录邮箱查看邮箱容量,避免出现邮箱已满而退信的情况。邮件内容过多、邮件列表很大后,将导致邮件系统的稳定性变差,打开时间变长,且易受网络影响而不能访问;感染病毒或被入侵后,邮箱内资料将可能被破坏或失窃。从稳定性和安全性出发,建议用户不要把邮箱当作存储工具;对重要的邮件应及时下载备份;定期维护电子邮件系统,删除一些不必要的邮件。

3、规范邮箱账号管理。学校邮箱用户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遵守网络服务协议、程序和惯例,未经许可不得利用连锁邮件、批量传送等手段向他人发送信息;遵循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的原则,严禁通过互联网电子邮件办理涉密业务,存储、处理、转发国家涉密信息或重要敏感信息;不得制造和传播邮件病毒;不得存储和传输反动、色情及中伤侮辱等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信息。学校邮箱账号注册原则上只限于本单位教职工和学生,内设部门的公共邮箱注册需要明确账号负责人。未落实名认证或长期未使用的账号会暂停服务,凡教职工调离学校,其邮件账户即予注销,请提前做好数据备份。

随着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日益发展,电子邮件系统已成为广大师生学习、工作的重要工具。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电子邮件系统的服务质量,为师生提供更为详尽和个性化的电子邮件技术支持。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欢迎联系办公室网络信息科0553-3932678,联系人:王璐。

附件:皖南医学院校园电子邮箱申请及使用指南.docx


办公室

20181226

  




皖南医学院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