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皖南医学院新校区有线改造与使用须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次数:2079

目前改造楼宇用户须知:

当前已整改楼宇,新校区1#5#6#9#10#

近期将整改楼宇:新校区2#3#4#7#8#11#;老校区1#-5#,青年公寓

未整改寝室楼栋继续使用原有线网络,不受影响。

1:使用方法

1.1端口:连接寝室内原有联通有线端口,且端口能否正常工作取决于原联通有线在用时状态,即损坏端口现整改后依旧无法使用,如寝室内只存一个有线端口可以工作,请自行购买分流器\交换机等多分设备进行使用。

1.2正常工作端口连接电脑后,即电脑有线连接图标显示出来时,浏览器打开任意地址会弹出有线使用公告,根据各自电脑系统下载对应客户端(下载可能会出错,请更换其他浏览器,且部分系统需要在软件下载后复制到桌面后,右键管理员权限打开该软件安装)。

下载安装后在电脑桌面会出现软件图标,点击打开,输入账号及密码登陆使用。

2:注意事项

2.1已办理套餐用户(改造前期在移动,电信,联通处办理套餐(指可使用无线网络WNMC—Student的套餐))可以在第一条得到保证的前提下登陆使用。

2.2原联通有线用户:

办理联通包月单宽用户:原账号内余额需要至办理营业厅进行套餐折算后(即原账号内费用迁转至新账号体系内)在第一项得到保证的前提下登陆使用。

原联通融合套餐:在第一项得到保证的情况下,登陆账号为9+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此类用户在后台迁转可能存在问题,如无法登陆请至办理营业厅联系确认账号是否迁转至新的账号体系内。

2.3关于路由器使用的问题

2.3.1为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移动,电信,联通及学校实名制网络安全管理办法,路由器已不再支持使用,且目前规划,强行使用路由器最坏情况下会导致以楼宇计网络故障,请勿使用路由器;

2.3.2路由器做交换机\分流器使用方法

使用网线将墙面端口与路由器的LAN接口连接,然后断电重启路由器后,其他电脑使用网线连接路由器其他LAN,路由器即可实现交换机的功能,如继续使用路由器的WAN端口网络不会正常使用,且会导致范围内网络故障(本地电脑及附近电脑将只能登陆认证成功,但无法正常使用网络);

2.4登陆认证成功后,无法使用网络的问题

该故障参见2.3.2,近期请用户自查路由器是否使用WAN端口,如连接WAN端口,无论是否在用网络都将导致此类问题发生,处理办法参见2.3.2.


皖南医学院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