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皖南医学院校园无线网络使用说明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1-23  浏览次数:1025
 
一、笔记本无线网络连接

    本使用说明以Windows XP为例,其他系统与之类似

    首先确保无线连接畅通鼠标右击屏幕右下角的无线网卡图标,选择打开网络连接。或在网上邻居图标上右键单击属性打开“网络连接”窗口。确保无线网卡已经启用,如果“无线网络连接”显示“被禁用”,无线网络连接图标上右键单击“启用”,启动无线网卡。Win7用户在“网络”上右键单击“属性”,在右侧面板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

    然后无线网络连接图标上右键单击查看可用的无线网络,打开“无线网络连接”窗口,如下图所示。

 

    选择SSIDxiaoyuanwang的无线网络点击连接,显示已连接上

    连接后,打开网页,输入任何域名都会提示输入锐捷上网认证账号和密码,如图所示。注意:输入的账号密码区分大小写。

    账号密码正确的情况下登录后会提示认证成功,如图。登录完成后请不要关闭本页,如需关闭网络或者换机登录请点击下线,否则再次登录会出现同时在线人数达到上限的错误。

 

二、手机无线网络使用说明

   1、开启“Wi-Fi”:点击手机上的设置,进入设置界面,如下图所示:

    点击开启“Wi-Fi”,自动切换至“Wi-Fi”网络连接界面,如下图所示:

2、连接“Wi-Fi”:目前我校无线校园网络提供的接入点为xiaoyuanwang,点击xiaoyuanwang接入点j将自动接入

3、认证:Wi-Fi连接成功后,运行Safari或者其他浏览器,连接任意网页,浏览器将自动跳转至无线网络认证界面,如图。注意:账号密码区分大小写。

4、认证成功后会跳转到认证成功页面,如图。注意:登录成功后请不要关闭本页。

5、账号密码正确的情况下登录后会提示认证成功,如图。如需关闭网络或者换机登录请点击下线,否则再次登录会出现同时在线人数达到上限的错误。

  附件下载:                
皖南医学院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