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皖南医学院VPN系统用户手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05  浏览次数:5162

 

一、VPN服务的用途:

1、提供从公网安全地访问校园网电子资源的快捷通道;

2、通过VPN安全通道登录办公系统实现移动办公。

二、哪些用户需要使用VPN服务:

家住在校外的用户、到外地出差的用户。

三、使用VPN服务的前提条件:

一台已经接入到公网的计算机及一个校园网帐号。

VPN系统目前支持Windows 2000/XP操作系统,稍后将加入对Windows Vista的支持。

四、VPN系统的具体使用步骤如下:

  1. 打开IE浏览器,在地址栏里输入https://210.45.48.200 (注意一定要在http后面加s,如图。

也可以通过点击学校网站主页上的网络资源栏目中“VPN服务链接进入,如图。

如果出现关于安全链接的安全警报,请单击确定按钮(建议同时选中以后不再显示该警告)。

在关于安全证书问题的警报窗口中单击继续。

2第一次在一台计算机上使用VPN服务时会安装IPSEC客户端软件, Windows XP用户请单击浏览器窗口顶端弹出的安全提示栏,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安装ActiveX控件,之后选择安装

 

 

 

 

  1. IPSEC客户端正确安装后IE浏览器将会显示登录界面。在登录名称中输入校园网帐号用户名并输入密码后,单击登录按钮,即可开始使用VPN服务。

  1. 登录成功后的IE窗口会提供一些校园网内常用资源的链接。要访问未列出的其它资源可另外打开一个IE窗口,直接输入相关地址即可。

 

  1. 在使用VPN服务过程中请不要关闭登录VPNIE浏览器窗口,要停止使用VPN服务请点击注销按钮或直接关闭登录VPNIE浏览器窗口。

五、咨询电话:

3932690

3932678


  附件下载:
皖南医学院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