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皖南医学院校园电子邮箱申请及使用指南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10020

一、校园电子邮箱服务对象

1.全校各单位(部门)、教职工、学生和均可免费申请1个校园电子邮箱,其中各单位(部门)的公用邮箱、教职工的个人邮箱后缀为@wnmc.edu.cn,学生的个人邮箱后缀为@stu.wnmc.edu.cn

2.各单位(部门)申请的公用邮箱,必须指定专人管理。

二、校园电子邮箱账号申请流程

校本部教职工大多数已开通过校园邮箱,无需再进行账号申请,如忘记密码,请致电网络信息科0553-3932678。未申请过邮箱账号的个人或部门(单位),请按照以下流程提交邮箱申请。

1.校园邮箱线上申请流程

1)申请方式一: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今日校园”APP,用学校教工号或学号登录,打开“服务”-“校内应用”-“校园邮箱申请”,填写并提交申请表。

申请方式二:在皖南医学院主页(www.wnmc.edu.cn)登录“信息门户2.0”,在门户“在线服务”类别下,搜索“校园邮箱申请”,填写并提交申请表;

2)办公室网络信息科审核并进行邮箱开通办理;

3)邮箱开通后,反馈校园邮箱账户,申请人登录查看并确认。

2、注意事项

1)教职工每人只能申请一个邮箱账号,默认为工号+@wnmc.edu.cn,还可给邮箱申请一个别名,格式为别名+@wnmc.edu.cn,别名遵从先申请先拥有的原则,不能与其它用户邮箱重名,使用英文字母或阿拉伯数字命名,不得出现不合法的字符、短语以及系统不可识别的非法字符,不得超出系统规定的ID长度。

2)学生每人只能申请一个邮箱账号,默认为学号+@stu.wnmc.edu.cn,还可给邮箱申请一个别名,格式为别名+@stu.wnmc.edu.cn,别名遵从先申请先拥有的原则,不能与其它用户邮箱重名,使用英文字母或阿拉伯数字命名,不得出现不合法的字符、短语以及系统不可识别的非法字符,不得超出系统规定的ID长度。

3)单位(部门)申请的公用邮箱采用单位(部门)名称拼音+@wnmc.edu.cn,指定专人进行管理,并且不得在账号中出现个人姓名缩写等信息。

三、校园电子邮件系统登录账号:

1.教职工邮箱账号

账号:工号+@wnmc.edu.cn(或者别名+@wnmc.edu.cn均可,每个人只能申请一个别名账号)

密码:申请邮箱时,自行指定密码。未指定密码的,使用默认初始密码。

2.学生邮箱账号

账号:学号+@stu.wnmc.edu.cn(或者别名+@stu.wnmc.edu.cn均可,每个人只能申请一个别名账号)

密码:申请邮箱时,自行指定密码。未指定密码的,使用默认初始密码。

3.单位(部门)公用邮箱账号

账号:单位(部门)名称拼音+@wnmc.edu.cn

密码:申请邮箱时,各单位(部门)自行指定密码。

四、校园电子邮件系统常用操作指南

1. 电脑端、手机端如何登录邮箱?

1)电脑端登录邮箱

方式一:在浏览器直接输入“皖南医学院电子邮件系统”网址http://mail.wnmc.edu.cn,输入账号密码即可进入。

方式二:皖南医学院主页左下角“快速通道“—点击“校园邮箱“,输入账号密码即可进入。

方式三:从校园信息门户2.0登录

1.在学校主网站右侧点击“信息门户2.0”,进入校园信息门户。



2.输入账号密码,点击“登录”

3.进入校园信息门户后,点击“校园邮箱”进入邮箱,仅首次需要输入账号和密码,之后无需输入账号密码可直接跳转入邮箱系统。

2)手机端登录邮箱

1.根据手机系统不同,扫码下载相应的邮箱APP客户端软件。

2.APP安装后,点击进入APP出现如下界面,选择“腾讯企业邮箱”。

3.输入帐号全称和密码(账号全称格式为:邮箱账号@wnmc.edu.cn/ stu.wnmc.edu.cn,点击“登录”按钮即可。

4、点击登录,进入邮箱管理,如下图所示。

2.修改密码或忘记密码如何操作?

1)修改密码如何操作?

登录进入邮箱系统,在邮箱系统最上方点击“设置”—“账号”—“修改密码”—“保存更改”,密码修改完成。

2)忘记密码如何操作?

已经绑定过手机号的邮箱,只需点击邮件系统登录界面右下角“忘记密码”,输入邮箱账号,通过接收手机短信验证码重置密码。未绑定手机号的邮箱,如忘记密码,请致电网络信息科0553-3932678

3.如何给邮箱创建别名账号?

方式一:

校园网范围内,登录“皖南医学院邮件别名系统输入邮箱账号密码,即可进入创建别名账号。

方式二:

在电子邮件系统http://mail.wnmc.edu.cn的右上方点击“别名系统(校内访问)”,输入邮箱账号密码,即可进入创建别名账号。

方式三:

联系邮箱管理员创建别名账号,请致电网络信息科:0553-3932678

4.如何给邮箱绑定微信或者QQ

1)邮箱绑定微信

登录邮箱后,在邮箱首页左上角点击“微信绑定”按钮,如下图所示。

点击“绑定微信”后,出现扫描二维码页面,打开手机微信,扫码后即可成功绑定微信。

2)邮箱绑定QQ

登录邮箱后,在邮箱首页左上角点击“设置”链接,选择“提醒服务”标签,点击绑定QQ按钮,如下图所示。

点击“绑定QQ”按钮后弹出如下窗口,输入您需要绑定的QQ号码、密码以及验证码后,点击“下一步”。至此绑定结束,可以根据需求勾选一些功能,建议全部勾选。


皖南医学院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